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大手拉小手 江汉区华苑小学学生走进江汉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11: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姚阳、肖琼)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3月24日,江汉区华苑小学师生代表来到江汉区检察院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

江汉区华苑小学学生走进江汉区检察院。通讯员供图

华苑小学师生代表一行在检察官的带领和讲解下,分别参观了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工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大手拉小手”工作室等场所,检察官们也结合漫画图片、动画片、情景剧、VR体验、法律知识互动等方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并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与法律有关的问题,引导大家知法、守法、敬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江汉区华苑小学学生参观江汉区检察院。通讯员供图

参观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阳光少年儿童维权专项牧光行动项目的工作人员张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我是校园守护者——防治校园欺凌”的微课堂。课程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带着同学们一起分析这些人物心理活动,引导同学们要有正义感,用正确的方式帮助受欺凌的同学摆脱困境。

整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走进江汉区检察院,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学到的法律常识,原来检察官还是我们的保护神啊!真是收获满满!”

“我是校园守护者——防治校园欺凌”微课堂。通讯员供图

“这次开展‘大手拉小手’的法治活动,真正弥补了校园普法教育的短板,非常有助于塑造孩子们积极、健康、阳光的性格,并希望以后还能开展更多的检校互动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活动一直是江汉区华苑小学德育工作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华苑小学校检共建,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治及安全防范意识,华苑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做好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和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