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晴川中学英才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09:4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杨学工)为了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25日,武汉市晴川中学英才校区邀请汉阳区关工委导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成员、区政协委员程杰来到学校,以“艺术作品中的党史”为主题,通过照片、PPT、互动朗诵、红色故事向全校400余名青少年讲述了党的百年壮阔历程。

宣讲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宣讲课堂上,程杰以《五四运动》、《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狼牙山五壮士》、《占领总统府》、《开国大典》、《英雄阵地上甘岭》八幅在新中国美术史上享有盛誉的油画作品为内容,从党史和艺术角度通过八个不同的方面来全面讲述作品背后的党史,来向青少年学生讲述了党的红色故事。

程杰为同学们开讲。通讯员供图

宣讲中,武汉晴川中学英才校区的4名学生上台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 400余名学生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和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

学生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视频通讯员提供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微心愿。通讯员供图

据汉阳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从2021年3月开始,区关工委、团区委联合组建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报告团成员涵盖多方面,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讲红色故事、艺术展示等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地向青少年宣讲和展示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历史,教育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