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跨越百年的初心对话 张家湾小学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09: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张家湾小学师生缅怀革命先烈。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许文秀 通讯员王敏)永远跟党走,争做好少年。3月26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联合中建三局阅江府项目党支部走进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伟绩 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祭英烈活动。

师生和党员们为烈士鞠躬献花。记者何鹏 摄

祭奠现场,大家集体默哀,缅怀先烈,绕烈士塑像一圈并献花,党员和少先队员们还重温入党、入队誓词。

“矗立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巨大的烈士塑像,他是著名的共产党人施洋,被称为劳动者的律师。”张家湾小学校长陶钢为师生们讲述无产阶级革命者施洋的故事,“从施洋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和广大工人们为争取自由和人权而顽强奋战的气概,同学们,生逢盛世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成长为党和国家合格的接班人。”

张家湾小学校长陶钢。记者何鹏 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同学们,你或许有很多梦想,航天员、运动员、白衣天使,或者和你们身边的老师一样成为辛勤的园丁,那么就必须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我相信你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将来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建三局土建工程师陈冠桦勉励孩子们为梦想而拼搏。

张家湾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施洋烈士塑像前宣誓。记者何鹏 摄

“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道德修养,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张家湾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施洋烈士塑像前宣誓。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记者何鹏 摄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记者何鹏 摄

张家湾小学党支部负责人张荣介绍,今天是一场跨越百年的初心对话,对话百年前的施洋,听取他的革命故事,学习他的初心精神,通过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让孩子们触摸到先烈们滚烫的“初心”,从而珍惜那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师生、党员代表们合影。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