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方寸之间忆往昔 邬家墩小学以邮票话党史、寄党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09: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邬家墩小学开展“邮票话党史 今朝共峥嵘”——“红船越百年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向晓鸣)方寸之间忆党史,小小邮票寄党情。3月26日下午,“邮票话党史 今朝共峥嵘”——“红船越百年活动”首发式在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举行。江汉区教育局、邮局领导,社区下沉党员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及家长参与首发活动。

柯贤利讲述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记者何鹏 摄

首发式上,武汉市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市集邮专家柯贤利老师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邮票,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建党之初”——“长征时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让大家沉浸其中,深受启发。

邬家墩小学党支部书记方琪介绍,今天的活动以邮票话党史,以党的大事记为主线,通过邮票展现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使全校师生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重大的历史事件、伟大的革命先辈、涌现的英雄模范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等。

柯贤利讲述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记者何鹏 摄

“柯贤利老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集邮爱好者,他把自己一生的精神财富分享给大家,我们和他一起在邮票中重温党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顿时肃然起敬,也坚定了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和信仰。”邬家墩小学校长江鸥向记者分享她听完党史故事后的感受。

据了解,邬家墩小学的邮票话党史活动,将教育与学校党建、德育、家校社区共建、集邮特色等紧密结合,将在全年掀起学习党史的浪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师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