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洪山区“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武汉市盲童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16: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武汉市盲童学校。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董缀文)争当法治好少年,争做时代好队员。3月31日上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领导、盲童学校优秀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并听取未成年法律知识讲座。

学校聘任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柳岚检察官为学校法治副校长。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期间,武汉市盲童学校校长张德志代表学校,聘任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柳岚检察官为学校法治副校长。法律是什么?法律长什么样?法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柳岚检察官以“法律的温柔和脾气”为主题,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讲座。

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柳岚检察官。记者何鹏 摄

“法律的温柔就像一场春雨,润物细无声,关爱守护着未成年孩子们。因此大家更要主动学习、了解法律,向父母、同学、同伴们宣传法律知识,争做普法、用法的好少年。”柳岚勉励盲童学校的孩子们主动学法、懂法。

武汉市盲童学校党支部书记姜望国。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盲童学校党支部书记姜望国介绍,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适应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满足青少年法律体验实践教育需求的积极探索。对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在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同时,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武汉市盲童学校校长张德志对孩子们满怀期待。

参与活动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武汉市盲童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培养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