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看视频学党史 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2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月8日,武汉市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开展了“百个经典小故事——道法课视频学习”活动。该校大队辅导员张玲走进课堂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党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

卫星村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供图

孩子们带着满腔热情观看了记录片《百炼成钢》。一位少先队员很有感触:“过去艰难的岁月不容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党的奋勇拼搏、百炼成钢的红色基因我们应该传承下去。”

卫星村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校通过百人百事百诗百字迎百年系列活动,如百位典型人物——画展,百个经典小故事——道法课视频学习,百首党史里的诗歌——党员老师带我读,百字的教育经典——教育金句我践行等,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

该校党支部书记钱孟军表示,要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学党史、强党性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加强教师队伍、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