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洪山区楚才小学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晓)4月12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洪山区楚才小学全体师生齐行动、共学习,开展立足学校学情的学党史系列活动。

洪山区楚才小学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学校“学党史 读红书 传基因 开新局”学党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长肖俊芳在致辞中鼓励全体教师,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教师的课堂和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争当学习表率。

党史课堂。通讯员供图

肖校长号召党员教师带头上党课、讲党史,每周一利用升旗仪式结合学习内容,通过讲故事、谈体会、颂党恩等形式,向全体师生交流学习心得。同时还号召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前进,读红书、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各班级也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故事会活动。《黄继光英勇献身》《抗战老兵万海峰》《小小英雄王璞》《舍身忘死董存瑞》《女英雄刘胡兰》《巾帼英雄赵一曼》等革命英雄人物故事,经过学生们深情讲述,无一不扣人心弦。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主题班会。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学校为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史,特意制定了党史微讲堂的主题:四月:建党篇(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五月主题:大革命篇(1921-1937);六月主题:抗日战争篇(1937-1945)。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