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品味“书香洪山” 洪山区让全民阅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21: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第十二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何鹏  通讯员董缀文  杨敏)读红色经典,品书香洪山。4月14日上午,洪山区第十二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举行。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陟,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怀卓,区教育局局长赵群,区教育局、区文旅局、洪山公安分局、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国资监管局、各街乡分管领导,部分辖区高校图书馆代表,辖区实体书店经营者代表,洪山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品书香洪山 从书籍中汲取力量

仪式开始之前,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的师生们带来了诗朗诵《党啊,我的母亲》,带领大家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陟致辞。记者何鹏 摄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今天,我们举办洪山区第十二届’书香飘洪山’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就是在辖区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营造人人读好书、读经典的氛围。”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师生阅读分享了《长征组诗》。记者何鹏 摄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在阅读分享环节,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教师代表们进行了读书分享,华中师范大学师生阅读分享了《长征组诗》,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龚超带来了经典诵读《党旗下》。校长荐书环节,洪山区5名优秀校长向师生们推荐经典阅读书刊。

读红色经典 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品读红色书籍,唤醒红色记忆,践行红色基因。在这个难忘的春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每一个生命都是一粒神奇的种子。阅读,是人类生命本体的互相映照,能赋予种子最珍贵的阳光雨露,唤醒种子所蕴藏的伟大和神奇。”洪山实验小学校长张同祥,对于阅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洪山区5名优秀校长向师生们推荐经典阅读书刊。记者何鹏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读红色经典意义非凡。”洪山中学校长滕卫红向记者分享读红色经典的感悟,“重读红色经典,核心价值在于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革命理想和豪迈的战斗精神;重读红色经典,能让我们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洪山一小书城路分校校长杜珺说,书香是最甜的味道,书声是最美的天籁。学校“文秀书院”正以“自由阅读”的环境打造教师、学生、家长终身阅读的学习理念和生活方式。学校的《书成》校刊,在学生、家长、社区传阅,所有学生在六年的“四季书节”滋养中成长,“六年成书”后在毕业前进行“成书礼”,留下自己在学校这六年的“成长之书”。

“洪山教育”微信公众号“云听党史”、“图说书香”栏目同步上线。记者何鹏 摄

期间,还启动了洪山区“读书学史 我当最美宣讲员”主题实践活动;“洪山教育”微信公众号“云听党史”、“图说书香”栏目也同步上线。启动仪式结束后,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还开展了读书知识竞赛,并现场进行点评颁奖。

洪山区第一小学书城路分校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书香飘洪山”活动已成为具有洪山特色的读书品牌,活动范围覆盖机关、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各个层面,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读经典、诵精品、品内涵、悟人生”。 “书香飘洪山·经典诵读”活动被评为武汉市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洪山区也被全省评为“十佳书香县市”。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