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江岸区41个小学入学政策咨询点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22: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杨国涛、胡蕴芬)江岸美好教育的实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每一个江岸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针对招生季宣传服务工作,自4月19日起,江岸区教育局在该区设置41个小学入学政策咨询点,41名专职政策宣传员挂牌上岗,全面接待家长咨询,打通入学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江岸区教育局设置41个小学入学政策咨询点。通讯员供图

随着家长个性化服务的需求越来越突出,社会对教育服务的品质期望越来越高。此次的41个咨询点分布在江岸区各居民区,家长可就近选择。41名专职政策宣传员全部为基层各小学中层干部,他们有多年从事入学工作的经验,对入学政策了如指掌,综合素质高,并在上岗前全部接受了教育局的专职政策宣传员集中培训。

专职政策宣传员集中培训。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专职政策宣传员集中培训特邀了学籍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从入学政策解读、入学工作的组织、特殊问题的妥善解决、怎样读懂家长心理、与家长和谐沟通需要注意什么、缓解自我工作压力、接待中如何控制自我情绪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辅导。培训后,教育局初教科组织了入学服务及政策测试,考核优秀者方能挂牌上岗。

“接待家长要耐心,解读政策要细心,沟通交流要贴心,周到服务要暖心”是江岸教育的自我要求,是对“汉口之心 美好江岸”的最具象的诠释。教育局初教科表示,教育关乎民生,孩子关乎千家万户。全体江岸教育人将本着教育初心,本着教育担当,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提升,为每一个家庭打造希望,奉献江岸教育人的真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