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江夏区文化路小学开展课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14: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洪静)4月16日,江夏区文化路小学三四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弘扬中华劳动精神,筑牢立德树人基石”研学活动。

同学们做植物拓印。通讯员供图

摸鱼捉龟、沙漠探雷、田地耕种、手工豆腐、植物拓印、土灶锅巴饭、电子打靶、电子装备彩烟音效“我是特种兵”真人CS军事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激动不已。鱼塘里,孩子们在欢快的“浑水摸鱼”。磨石旁,孩子们挥汗如雨,乳白的豆汁不断从石磨边溢出来。土灶边,到处是满脸黑灰的“小猫脸”,空气中还混合着米饭的香味。咚咚咚的是锤子敲打桌面的声音,你会植物拓印吗?来,看看教官们正在教孩子们怎样在洁白的手帕上拓印下喜欢的树叶吧。

同学们动手种绿植。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浑水摸鱼。通讯员供图

同学们动手研磨豆浆。通讯员供图

校方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用劳动教育来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让孩子们更多体会劳动收获的快乐。既培养学生们的手脑协调能力,又提高了学生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增强了他们认知、理解和判断事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深入思考的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