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教学设计大比武 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五项技能”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14: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夏娟、方言)“教师既要有教育情怀,也要有过硬的教学本领,才能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主力军。”这是嘉禾园小学校长戴海华带领教师队伍的初心。4月16日,嘉禾园小学举行教师“五项技能”的初赛。14位年轻教师在微机室正式拉开“大比武”的帷幕。

现场教学设计竞赛。通讯员供图

比赛开始,老师们根据指定的教材内容,现场设计规范、完整的电子文本教学预案。时间为60分钟,比赛规定参赛者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储存电子资料的设备,这非常考验教师们的基本功。教师必须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创新精神。

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校方介绍,此次比赛既检验参赛教师钻研教材的能力,也考查他们编写教学设计的水平。

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五项技能”大赛,由刘宏涛副校长负责,学校工会和教务处共同组织完成。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