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20: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田莉娟、李颖)4月16日,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携手走进社区开展“爱心·爱卫·文明”志愿活动。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开展志愿活动。通讯员供图

红色党员帮扶队传递暖心真情

武汉市育才怡康小学党支部书记朱爱萍联系百步亭社区党组织和怡康苑“空巢老人”结成多帮一的帮扶对子,带领青年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到帮扶空巢老人的家中,陪老人们聊天、表演节目,对他们进行心理关护、劳动护理,让“空巢老人”真正感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孩子们给“空巢老人”送温暖。通讯员供图

蓝色文明宣传队传播文明之花

该校以“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主题开展文明宣传教育,身佩“武汉市育才怡康志愿服务”绶带的小志愿者们挥动着“一起做文明公民”的宣传手板,唱着文明健康歌走进居民区、社区公园绿道等场所,开展文明宣传和承诺签字活动。小志愿者们主动向居民们宣传“讲文明语、做文明事、文明养宠、不高空抛物”等文明行为,并和居民们签定承诺书。孩子们的童言童语和认真劲儿激起了社区居民们的参与热情。

绿色环境整治队践行清洁家园

在社区志愿者的亲自带队下,小志愿者们走进怡和苑,对社区小花园、草坪、灌木丛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扫,使苑区内环境更加整洁卫生,促进春季防控防病工作的扎实开展。

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清理垃圾。通讯员供图

校方介绍,此次“大手拉小手”志愿者下沉社区活动,展示了怡康人的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传递正能量,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