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长虹中学开展行为习惯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20: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尹)4月17日,武汉市长虹中学高一学子们为期5天的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结束。此次军训作为高中生入学后的第一门显性课程,既能强健体魄,也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心理品质。

武汉市长虹中学行为习惯教育活动开营仪式。通讯员供图

4月13日,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教授蔡梓良来到红心教育江夏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国防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蔡梓良教授授课现场。通讯员供图

同时,开展激光打靶、扔掷手榴弹,战地救援心肺复苏等项目,让同学们在高强度节奏中得到放松。

同学们激光打靶。通讯员供图

4月17日,为更好地促进家校互动,学校以现场观看或者抖音直播的方式热忱邀请各位家长观看学生们的结营仪式,更好地展示了本次军训的实践训练成果。

结营仪式。通讯员供图

“高一年级全体参训中均表现优异,通过军训锻造团结拼搏的精神,形成良好的纪律观念,这也充分体现了长虹学子良好的集体主义精神。”结营仪式上,武汉市长虹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海舟宣读钢铁战士及优秀学员名单时对同学们给以肯定。

结营汇演。通讯员供图

“军训作为中学生开启新生活的第一门国家必修课程,应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充分发挥学校、部队、家长和社会的合力,才能达成中学生军训的课程目标,帮助学生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开启人生美好的新生活,以满足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需要,适应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武汉市长虹中学校长袁雪峰对此次军训作出评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