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上好“学习党史必修课” 东西湖区教育系统抓好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1: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桃香)4月2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吴家山第四小学举行。

东西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齐一璇 摄

“五结合五到位,上好学习党史必修课”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的人生必修课。”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在会上讲话,“我们要学深悟透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着力讲好党的历史、英雄故事、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党委书记、局长肖建红。记者 齐一璇 摄

结合品质教育发展目标,东西湖区教育系统将通过“学研结合 领悟到位”“学思结合 传达到位”“学用结合 实践到位”“学教结合 育人到位”“学建结合 作风到位”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师德培训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自学为主,并积极参与研讨,主动参与“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将“四史”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融入学科教学,拓展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体现学校和地域特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依靠基层党组织,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

湖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讲师,湖北省党校教育研究会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尚晶晶受邀做《从建党百年视域看新中国是怎样站起来的》主题报告。她从清醒认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程、准确抓住新的历史特点的核心内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主要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是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

湖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尚晶晶。记者 齐一璇 摄

尚晶晶告诉荆楚网记者:“今天学习成员来自各学校基层党组织。他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力量,很多执行最终依靠的是这些基层党组织干部和民众,而他们工作又很琐碎。让他们更加明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我们为什么要认真学习思想,并用它来指导自己的工作,我觉得很有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记者 齐一璇 摄

“在这个关键时刻学习党史,让我们头脑更加清醒”

“我们要多方面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脚踏实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学校办学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教育教学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学习党史,可以让他们头脑更加清醒,更好地服务于东西湖区教育发展大局。结合实际,该校将打造“吴四小老师好”教师发展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记者 齐一璇 摄

作为东西湖区首届青干班的一员,园博园学校党办主任钱丹说:“我是省少工委直接联系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引领者,我们要学好党的历史,引领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给队员们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榜样的故事,传承好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洪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接好前辈伟人的精神火炬,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践行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的责任,为建设真正强大的祖国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园博园学校党办主任钱丹。记者 齐一璇 摄

“我们今天学党史既是揭示过去的历史,也是揭示教育的发展规律,还是坚定我们的信心。”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告诉记者,“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领导好一所学校,这些关键的少数要有更坚定的信念和信仰,要学习,要业务精湛,要遵循规律,才能把人们带向正确的方向,才能推进中国教育发展。”

东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行铜。记者 齐一璇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