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聚焦优质教育资源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学前教育着力发展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12: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2021年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发展共同体建设展示交流推进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许文秀 通讯员田守凤、周孝奇)4月27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2021年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发展共同体建设展示交流推进会在神龙小学(湖畔校区)举行。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全区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发展共同体建设宣传片。短片回顾了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共同体历经五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现场各位园长、老师们的执着坚守与辛勤付出。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教育局副局长葛挺。记者何鹏 摄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教育局副局长葛挺宣读了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共同体建设相关表彰,同时为先进管理者和先进教师代表领奖。

先进管理者和先进教师代表领奖合影。记者何鹏 摄

葛挺介绍,公益普惠 、公平普及、均衡优质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目标,自2015年以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共同体建设历时5年,经历了两个轮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先进工作者再接再厉,勇当先锋,全区各幼儿园广大干部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扎根幼教,以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学前教育项目共同体汇报展示环节。记者何鹏 摄

学前教育项目共同体汇报展示环节。记者何鹏 摄

学前教育项目共同体汇报展示环节。记者何鹏 摄

在学前教育项目共同体汇报展示环节,全区各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博雅幼儿园、红江幼儿园师生鼓舞《中国龙》,永久幼儿园表演唱《齐耀星空,追梦逐梦》,沌口幼儿园经验分享《合作共研,抱团成长,提升管理效益》,纱帽山幼儿园情景儿歌表演《幼儿快乐的一天》,园长论坛《传承·发展·创新》,育才幼儿园、龙湖幼儿园带来歌舞《天使的守护》,凤凰苑幼儿园情景表演《当“童心”遇见“初心”》,育才实验幼儿园、薛峰幼儿园情景表演《戏游戏  乐童年》,阳光幼儿园情景剧《聚焦家园共育,共谱爱的乐章》,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代表带来诗朗诵《自豪,我是车谷幼教人》。

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前教育研究室张敏主任。记者何鹏 摄

“教育研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今后的教学的过程中,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深度的思考和研究,成为有思想的教师。”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前教育研究室张敏主任谈及看完汇报展示后的感受,“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有自己教育的理念、教育的信条和教育的理想,同时把这种理念融入到教师的教学工作之中,融入到教育孩子身上。”

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汉强。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汉强介绍,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学前教育园际项目发展共同体建设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们每一个阶段的结束往往是新阶段的出发点。在“十四五”期间,我们的学前教育还应该按照整体教育发展的主题去找好学前教育的定位。因为要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学前教育是当中最基础的一环,于一个人而言,我们有目的的教育,也是从学前教育开始。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慧明为先进教师代表领奖。记者何鹏 摄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慧明介绍,幼儿园阶段是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全区各幼儿园要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园所品牌,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据了解,当前,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现有各级各类幼儿园75所,公办24所,民办51所,在园幼儿17900多人,面对不同地域不同类别园所,学前教育共同体按照“需求相同 意愿相合”的基本原则,采取园际项目共同体建设的模式,围绕“五大领域”和幼儿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项目认领式结对协助,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