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首届“运铎杯”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20: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胡德昌)培养大国工匠,展示蔡甸职教风采。4月28日,武汉市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首届“运铎杯”职业技能竞赛。

“运铎杯”职业技能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共设有机械加工、智能制造、汽车运维、计算机、社会文化艺术等5个竞赛专业,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汽车美容、发动机拆装、计算机PS技术、美工、舞蹈等14个赛项。学校40余个班级的200余名学生选手参赛,1000余名师生观摩了不同比赛项目。

学生在进行操作。通讯员供图

“作为蔡甸区唯一的职业学校,蔡甸职教中心承担了培养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社会经济的重担。学校非常重视学生技能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并将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深化校企合作、带动专业和课程建设、锻炼教师队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平台。”蔡甸职教中心校长王德华介绍说,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提升中职学生参赛水平,提高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发展之路,也是我们举行技能大赛的目的之一。

学生在进行操作。通讯员供图

校方介绍,此次技能大赛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了操作技能,为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为打好市赛、省赛、国赛预备战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