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聆听国歌背后的故事 洪山区永安小学举行特殊的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12: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永安小学师生国旗下学党史。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王艳)有一首歌,只要听一次就会终生难忘。4月26日,洪山区永安小学党员教师以“党带队”的形式,在国旗下亮身份,讲初心;以微课的形式讲党课,在少先队员心中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爱国爱党“基因”。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每当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我们总会肃然起敬、热血沸腾。是怎样的危急情境,让这首歌的创作者田汉和聂耳发出至今都震撼人心的呐喊?升旗仪式上,永安小学全体师生跟着党史讲师团的方佩佩老师一起了解了当年田汉先生和聂耳先生创作这首歌曲的初心。

洪山区永安小学师生国旗下学党史。学校供图

升旗仪式上,同学们也登台讲述自己的少先队故事,六(3)班的李克勇同学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巾帼共产党人刘胡兰》的革命事迹。“作为少先队员,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要通过学习增长自己的见识,懂得感党恩,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纯净、美好。”李克勇同学感概道。

4月27日下午,在学校每周二的少先队活动课中,中队辅导员们指导少先队员唱国歌、练礼仪,并组织队员们分享本月以来在读书活动中学习到的革命小故事。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庄严,每个人的心中,都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深爱意。

洪山区永安小学师生国旗下学党史。学校供图

洪山区永安小学校长王伟介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每位队员都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光荣感,激发同学们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不懈奋斗的中国力量,增强了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