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振兴路小学搭建多维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23:5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包俊、牛小蕊)4月2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党支部搭建多维平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烈士墓祭扫活动。学校供图

4月中旬,振兴路小学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结对学生前往龟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向警予烈士墓祭扫活动。

该校德育主任周栋介绍了向警予同志的生平,她面对死亡毫无畏惧、对革命充满坚定的信念感染着大家。全体成员为烈士敬献鲜花,并为向警予烈士献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祭扫仪式上,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国、为党、为校无私奉献。

观影“一百堂党史课” 做新时代奋发教师

振兴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1:革命理想高于天》。党支部书记周敏讲道:“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富强不畏艰难、坚守理想、顽强奋斗,希望大家能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艰辛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新时代教师,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用心为孩子撑起一片绚烂的天空。”

五星党员、五星教师讲党史故事 厚植爱国情怀

红色基因需要培育传承。振兴路小学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员、教师讲党史故事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五星党员、五星教师讲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该校五星党员、五星教师们以时间为轴,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用学生能听得懂的语言讲给他们听。从党史故事中,孩子们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教师们深入浅出地引导,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悄然种进学生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