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长虹中学开展武汉市教育家型校长培训诊断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23: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徐婧怡)5月11日,武汉市教育家型校长培训诊断研修活动在武汉市长虹中学开展。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程斯辉,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创校校长袁湛江,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杜习虹,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教中心培训部主任刘超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师屈永强,光谷第七初级中学校长孙奇誉参与本次研修活动。

武汉市教育家型校长培训诊断研修活动。通讯员供图

专家组一行在武汉市长虹中学校长袁雪峰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心理减压室、科技馆、创课教室。袁校长介绍了学校“三维”的教育办学理念,“一主两翼”的培养模式,以及打造“文理为主,体艺特长为辅”个性化教育等方面的学校管理举措。

参观校史馆。通讯员供图

随后,袁雪峰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自身优势、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五个方面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阐述了解决问题的路径设想。

专家组对长虹中学办学特色打造、规范办学举措、“五让六步”教学模式改革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立足各自办学教学经验从加大中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学校的领导与管理,激发教师专业发展内驱力等方面,对长虹中学今后的发展与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光文对各位专家为长虹中学现场把脉表达谢意,并表示本项工程平台高,是市教育局提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办的好坏与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分不开,希望能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于学校发展之中。

专家进课堂。通讯员供图

程斯辉和袁湛江分别进入教学课堂,对该校教师左晶晶和朱雯婷的课堂进行观摩。课后,专家们结合武汉市长虹中学学生实际情况就“以学定教”“课堂教学的高效性”“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