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以党建品牌培育大国工匠 东西湖职校迎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14: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桃香)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1日下午,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副教授走进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面向该校300名教师,作了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宣讲报告,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服务者阐明政治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东西湖职校。记者 齐一璇 摄

什么是历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邵彦涛副教授由两个问题引入,从历史虚无主义的背景、历史虚无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历史虚无主义的特点、危害以及本质等方面做了宣讲报告,指导教师们学会用科学的历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副教授做宣讲报告。记者 齐一璇 摄

“有些观点你不去批判,它就会肆意蔓延。”报告结束后,邵彦涛分享了此次宣讲主题的确立初衷,“教育者应先受教育。我是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服务者。青年学生的文化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就会由别人占领。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才能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该校思政教研室主任刘铁参加学习后表示:“我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思政课和历史课教师,历史虚无主义的内涵、表现及危害等又一次给我带来很深的感触。坚持正确的历史观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专业理论知识,我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通过学习党史,我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原来在工作实践中棘手的问题也找到了切入点。”该校数控专业教师、班主任王一帆讲道,今后她将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与专业技能课结合起来,做好课堂思政,起到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春平。记者 齐一璇 摄

在参观校园过程中,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春平向荆楚网记者介绍了学校的党建品牌建设:“职业学校有更多的技能教师,结合队伍实际,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光辉历程、伟大成就、走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这四个关键词确立了学校的党建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将党的伟大成就、大国工匠故事等渗透到课程思政当中,让教育教学工作更有逻辑,师生更加懂得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来往哪里去,发扬学校‘贴近市场、服务经济、科学发展、凸显特色’的办学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破浪前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该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在“技能明星路”成为榜样。记者 齐一璇 摄

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记者 齐一璇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