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讲好身边的法律小故事 江汉区“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前进二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普法“六进百场”活动暨江汉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马枭)5月28日下午,武汉普法“六进百场”活动暨江汉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

本次活动邀请江汉区人民法院魏建峰法官讲述《民法典》的相关法规和案例。魏法官化繁为简、循循善诱,通过一件件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帮助老师及家长们了解其中的法律法规,让大家对监护制度、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监护制度”、“两限三区”等法律知识。

江汉区人民法院魏建峰法官。记者何鹏 摄

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德育主任陶云介绍, 本次活动提升了老师和家长们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水平,增强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同时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法、普法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校园环境。

“很荣幸参加‘美好生活明法典相伴’的讲座,魏法官根据真实的案例,给我们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法律知识,丰富展示了明法典与我们生活中相关的点点滴滴。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家长一定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该校一(1)班刘铉彬家长谈及听完普法讲座后的感受。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使前进二路小学全体教师对“民法典”有了全面的认知,也帮助教师和家长们更好地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从而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