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开展新灵性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7: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孔珊)5月28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的新灵性教育成果汇报演出。本次活动是学校德育和课程方面的综合展示,以汇报演出、灵趣校本社团展示、爱心义卖三个单元组成。

新灵性教育成果汇报演出。通讯员供图

汇报演出在开场舞《阳光少年》中拉开了帷幕。中国鼓、柔力球、独轮车、武术、乐器弹奏、歌舞、相声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视听盛宴。由青年教师们朗诵的《孩子,我把我读给你听》,把汇报演出推向了高潮。

灵趣校本社团展示分会场共九个展台,分别展示了书法、国画、纸浆、陶艺、零钱包、 智能机器人展示、汉绣、衍纸画、小发明、蝶翅画、元智科技等方面。在本次社团成果展示活动中,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个社团讲解员讲解细致生动。

义卖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义卖活动开始前,各班级制作了精美的广告牌,各个摊位精心布置。义卖现场,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各班组织者纷纷使出“奇招”:一(1)班同学提供了爱心义卖签名墙;三(6)班同学带来自制小点心,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五(1)班通过扔飞镖、套圈等新颖的游戏方式,吸引顾客进行义卖。

爱心义卖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的最后,该校校长张小平进行总结。他说道,“新灵性教育”新在三个方面:新在培育内容、新在培育目标、新在实施途径。学校为了全面践行“新灵性教育”,构建了六大实施框架,包括:“9372生活·灵明德育”、“3633生命·灵动课堂”、“353N生态·灵趣课程”、“真实·灵慧科研”、“成美·灵智管理”、“智慧·灵净环境”。在这六个方面都有成型的思路和系统的做法。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特色校本和爱心义卖。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