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争做明智少年 武汉振兴路小学学子展示“金色童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23: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暖场小筝表演。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栋、包俊)金色童年,红色“六一”。5月31日,江汉区振兴路小学举行迎接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庆祝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健康快乐的度过自己的节日。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带来了暖场小筝表演《塞下曲》《江雪》,古典优雅的旋律让师生们如身临其境,为之陶醉。

活动小主持人。记者何鹏 摄

“童年是金色的,它满载着幸福,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校园里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振兴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周敏寄语学生们,“少年强则中国强,新时代少年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让我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振兴路小学六一活动现场。记者何鹏 摄

今年的六一活动有项特殊环节——振兴路小学“学党史红色飞行棋”在活动中正式首发,这是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六一礼物,旨在让学生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也能了解并学习党史小故事。

活动中,孩子们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演出,二胡独奏《赛马》、舞蹈《你最最重要》、武术《“武”动青春》、舞蹈《夏天的风》《舞蹈串烧》、陶笛表演《共产儿童团歌》《龙的传人》、合唱《蒲公英的梦想》......一个个美妙的舞姿,一首首动听的歌谣,彰显出了振兴路小学学子们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舞蹈:《你最最重要》。记者何鹏 摄

四(5)班的黄岑嫣同学是活动的小主持人,她活泼可爱又不失专业的主持风格十分讨人喜欢。“明天就是儿童节了,我想对同学们说一声节日快乐!对老师说一声辛苦了,明天也给自己放个假。还想对爸爸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请你们多注意休息,少一些操劳。”黄岑嫣希望通过记者将节日的美好祝福传达给大家。

陶笛表演。记者何鹏 摄

振兴路小学校长杨纯介绍,今年六一想送给孩子们两个词:“立志”和“用功”。“立志”就是从现在起思考“将来长大了,我想成为怎样的人?我想做成什么事?”“用功”就是朝着目标用心地去做、认真地去做、坚持不懈地去做。希望将“立志”和“用功”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在不断磨砺中成长为参天大树,更希望振兴学子们都能成长为自然、自主、自信的明智少年。

合唱:《蒲公英的梦想》。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