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以歌叙史 武昌少年用歌声向党“表白”(组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09: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通讯员王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展现武昌教育发展硕果。5月31日,“武昌少年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武昌区教育系统“歌声中的党史”红色歌曲大赛在武汉市粮道街中学积玉桥校区精彩开演,武昌学子以歌声为载体,唱响百年光辉历程,献礼党的百岁华诞,也为自己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武昌区教育系统“歌声中的党史”红色歌曲大赛现场。记者赵胜豪 摄

大赛上半场,武汉市粮道街中学、武昌区新河街小学、武昌水果湖二小、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武昌区育红小学、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武汉市陆家街中学等7所学校的参赛团队,分“开天辟地”“星火燎原”“卫我河山”“改天换地”“风云变幻”五个篇章,用多种艺术形式深情演绎了《追寻》《十送红军》《卢沟谣》《黄河大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红色歌曲,以庄重且活泼的方式展示了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

武汉市粮道街中学《追寻》。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新河街小学《十送红军》。通讯员供图

武昌水果湖二小《卢沟谣》。记者赵胜豪 摄

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黄河大合唱》。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育红小学《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歌唱祖国》。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陆家街中学《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讯员供图

互动环节,听歌辨曲、党史知识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出了水平,更答出了精气神儿。

互动环节。通讯员供图

大赛下半场,武汉小学(武汉瑞景小学)、武昌水果湖二中、武昌区中华路小学、武汉市第十五中学、武汉市南湖中学等5所学校的参赛团队,以《在灿烂的阳光下》组曲、《我和我的祖国》《七子之歌》《走向复兴》《不忘初心》等作品,激情演绎了“火红年代”“改革春潮”“喜迎回归”“世纪新章”“强国梦想”五个篇章。演唱者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充沛的状态,唱出了革命情怀,唱出了时代心声,展现了武昌学子跟党走、听党话,向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迈进的坚定信念和良好风貌。

武汉小学(武汉瑞景小学)《在灿烂的阳光下》组曲。通讯员供图

武昌水果湖二中《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中华路小学《七子之歌》。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第十五中学《走向复兴》。记者赵胜豪 摄

武汉市南湖中学《不忘初心》。通讯员供图

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在活动总结中讲道,今天的活动,以一种美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次艺术的享受,也是一次让我们全面重温党史的教育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幕。十个篇章,一个世纪,武昌学子用红色歌曲串联起百年大党的峥嵘岁月,用红色旋律展现出新时代少年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怀。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讯员供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群体,武昌区教育局策划开展了“跟着音乐学党史”等系列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本次大赛作为武昌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特别策划活动之一,通过丰富的形式和创新的表达,更加激励了广大武昌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超、武汉市教育局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夏继敏,武汉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四级调研员胡晓蕾,武昌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余松,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曾崎、武昌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明,武昌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兴文,武昌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武昌区政协副主席王永柱。

此次大赛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武昌区全区中小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各学校迅速组织、精心选曲、编排设计,创作形成52个精彩表演节目。武昌区教育局组建专家团队,立足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分十个篇章最终选定12首演出曲目,登上此次决赛舞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