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游戏中“畅游”武汉三镇 振兴路小学红色飞行棋首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2: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学生体验红色飞行棋。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栋、包俊)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党史小故事,快乐过节,5月31日,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组织开展学党史红色飞行棋首发式活动。

振兴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周敏介绍,学习党史知识,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教导,从小树立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让孩子们明白有了共产党,才有繁荣富强的中国。

为此,学校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参观革命场馆、学党史主题班会课、看红色党史影片、党史故事演讲、做党史绘画小报。同时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棋类文体活动,组织学校研发团队,设计开发“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振兴路小学红色之旅党史知识学习飞行棋。

学生体验红色飞行棋。学校供图

振兴路小学校长杨纯介绍,该套学习棋,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知识储备、情感经验,以寓教于乐为出发点,以武汉市范围为主,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武汉市内开展革命斗争的重大历史事件旧址、纪念馆、博物馆、烈士陵园等标志物,挖掘历史事件、革命故事素材,结合党史形成教育学生的知识体系。

“游戏棋可以最多4人同玩,促进学生的团队合作交流,让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这份特殊的六一礼物,既是学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之一,也是送给全校师生的红色教育精神食粮。后续我们还将在各班开展红色飞行棋比赛活动。”杨纯谈及红色飞行棋的设计初衷。

学生体验红色飞行棋。学校供图

据了解,振兴路小学红色飞行棋图纸为手绘版本武汉市红色教育场馆图,参考实际地理位置,设计游戏行进路线。全程100步,寓意建党100周年,其中设置20个红色游戏关卡,并结合红色场馆有关党史内容,设计知识问答,制作辅助学习卡片,让学生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党史小故事。棋局中还设置了爱国主义精神、优秀道德品质等趣味关卡,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