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我和我的学校共庆六一儿童节(组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20: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何鹏、齐一璇、赵胜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1日,湖北多所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庆“六一儿童节”。

今年儿童节的打开方式不同,庆祝活动中多了爱国爱党元素。孩子们用欢快的歌声、幸福的笑容,祝福党的生日,迎接自己的节日。一起来看看“我和我的学校共庆六一”吧!

振兴路小学暖场小筝表演。记者何鹏 摄

“今天就是儿童节,我想对同学们说一声节日快乐!对老师说一声辛苦了,明天也给自己放个假。还想对爸爸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请你们多注意休息,少一些操劳。”振兴路小学四(5)班的黄岑嫣同学希望通过记者将节日的美好祝福传达给大家。

黄石市四棵小学六一节目演出。学校供图

“愿天下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都能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都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四(2)班吴雨菡同学感慨道。

武昌区教育系统“歌声中的党史”红色歌曲大赛。学校供图

武汉市洪山区第一小学彩色拱门欢度六一。学校供图

“这个六一非常特别,是我加入少先队的时刻,我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我想把这份快乐分享给每一个人,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洪山区第一小学一(8)班李沐凌同学分享自己的喜悦。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六一“沙沙创意集市”游园活动。学校供图

江汉区华苑幼儿园小朋友们磨小麦面粉。学校供图

“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从‘六一’开始,爱惜粮食,从我做起!”华苑幼儿园大一班刘语乔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六一节目表演。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我想要把快乐分享给所有的老师和爸爸妈妈。”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紫云府分园胡雅钦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东亭幼儿园:实验小游戏“小船动起来”。幼儿园供图

江汉区万松园小学庆六一活动。学校供图

“这是我在万小度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真的有许多的回忆和不舍。前方充满了未知,但是面对那扇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门,我们一定会勇敢坚定地走下去。”万松园小学六(2)班陈可欣同学感慨道。

索河第二幼儿园六一节目表演。学校供图

索河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参与表演很开心,很激动。

江汉区长港路小学学生在“红领巾向党说”留言板上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学校供图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们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蒋文道爷爷的亲身经历,我们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江汉区长港路小学四(1)班李泽昊同学分享道。

武汉市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六一活动。学校供图

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开展“根植红色基因 再现百年征程”六一主题活动。学校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同学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 六(4)班王珺雪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

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五小学“六一”活动。记者齐一璇 摄

蔡甸区侏儒山中心小学我爱中国红活动。学校供图

蔡甸区侏儒山中心小学五(1)班姜晨曦同学迫不及待向记者分享了六一活动中的感想:今年六一学校一共设置了18个红色文化体验区,让我们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六一素质教育成果展手工社团展示。记者 齐一璇 摄

蔡甸三小六一节目展演。学校供图

蔡甸三小参与演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为了让节日过得更加有意义,我们利用课余时间非常认真地进行节目排练,力求在“六一”演出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汉口辅仁小学童心向党入队礼。学校供图

“祝我的小伙伴们快乐像雪球越滚越大,烦恼像雪糕越吃越少,学习成绩像风筝越飞越高,生活像嚼糖果越来越有味道。”汉口辅仁小学五(5)班李沛泽同学发出祝福。

黄石市老虎头小学“童心向党欢庆六一”活动。学校供图

“愿全国的小朋友共同欢庆六一。”黄石市老虎头小学二(5)班卫雨诗同学发出祝福。

钟家村小学学生为自己心目中最棒的社团投下神圣的一票。学校供图

“传统游戏,让我找到了童年的快乐。”钟家村小学五(4)班胡睿成同学告诉记者。

汉阳区五里墩小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供图

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红领巾心向党——我们一起过‘六·一’” 活动。学校供图

汉阳区玉龙小学“六一”庆祝活动——童心唱响建党百年一(3)班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供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小伙伴们一起玩”穿越从林“运动项目。学校供图

“今日的我们像一颗颗小树苗,接受您的滋养。明日的我们必将会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成为国之栋梁。”武汉经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三(3)班彭鑫宇告诉记者。

武汉市三角湖小学千人齐奏校歌《笋儿尖尖梦儿圆》。学校供图

武汉经开区洪山小学英语节同学们自己设计游戏,制作游戏海报。学校供图

“这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六一儿童节,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真有趣。也祝天下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武汉经开区洪山小学四(6)班裴雨晨同学感慨道。

神龙小学学生合唱节目《我们自己的歌》。学校供图

江夏区文化路小学六一手风琴展演《国旗国旗真美丽》。学校供图

“在这欢乐的六一节,我们在文化路小学的怀抱中大声欢笑。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背着手风琴,认真演奏着《共青团之歌》!我想把我的音乐浸入每个同学的心脾!”江夏区文化路小学四(6)班朱紫嫣同学分享道。

江岸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喜迎建党百年暨“六一”表彰活动。学校供图

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六一节目演出。学校供图

“如果六一是快乐之门,那我们大家就是打开快乐之门的钥匙。”武昌实验寄宿学校的同学们感慨道。

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小学欢庆“六一”儿童节。学校供图

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六一节目展演。学校供图

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感谢幼儿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能体验演出的乐趣。

新洲区邾城街中心小学红色歌曲合唱。学校供图

武汉市张家铺学校六一节目展演。学校供图

“这次六一儿童节,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整个活动大家很开心。”武汉市张家铺学校的同学们感慨道。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红色劳动工艺品展台。学校供图

新洲区邾城第六小学葫芦丝表演。学校供图

“在这次文艺汇演中,我的兴趣得到了培养能力得到了锻炼,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新洲区邾城第六小学参与演出的学生告诉记者。

光谷豹澥一小“豹小好少年,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合影。学校供图

纸坊第三小学六一节目演出。学校供图

“第一次登上这么华丽的舞台,我很激动!6月30日是我的生日,我期待和党一起过。祝福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纸坊第三小学三(6)班丁方宇同学告诉记者。

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 “童心向党,争做唯美少年”2020级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学校供图

(通讯员:邹永宁、王琼、宋骥、刘佳兆、杨敏、王桃香、田守凤、陈克茂、余少芹、陈曦、杨国涛、王新意、杨学工、林贵明、彭伟、周孝奇、李彩霞、胡蕴芬)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