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市江汉区六渡桥幼儿园“六一”活动充满“经典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22: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桂可)5月31日,武汉市江汉区六渡桥幼儿园开展“传承经典 乐享六渡”庆“六一”活动。活动将红歌表演、传统服饰、端午民俗情境、民间游戏等融合在一起,上演了一场传承经典的盛会。

大一班幼儿表演歌曲《名字叫中国》。通讯员供图

当天早上,老师们身着传统服饰迎接每一位小朋友的到来,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具有端午传统文化的游戏《红歌点歌唱》《小绿豆龙舟馆》《小绿豆香包馆》《小绿豆糕点房》《小绿豆粽子坊》《小绿豆射击馆》《小绿豆编织坊》。一颗小小的粽子,一条长长的龙舟……是孩子们用以操作、体验、竞技娱乐的物件。创新的形式与趣味的表达,打开了孩子的兴趣之门,让孩子们品味了传统节日散发出的独特魅力。小朋友们玩累了还有丰盛的自助餐,操场上随处可见帐篷和野餐垫供小朋友们休息。

小朋友制作绿豆糕。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包粽子。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制作香包。通讯员供图

制作艾叶花环。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