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万科高尔夫小学举行语文特色学科基地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2: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自然、彭岐)6月2日,记者从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获悉,该校举行了东西湖区语文特色学科基地校展示活动。

鸣鸠琴展示拉开了活动序幕,二年级两个班的孩子们怀抱鸣鸠琴,吟唱了《梅花》《黄鹤楼》等多首富有古典意蕴的古诗词。

鸣鸠琴展示。学校供图

该校校长彭莉华介绍,学校开设了小提琴、走进湿地生态课程、鸣鸠琴、美术、手工、合唱、花式篮球、口风琴、电脑小达人、3D打印等17个特色社团活动,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参与,为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创造机会,深受学生喜爱。此外,学校还精心打造小班化灵动课堂,建设“雅行四季”德育品牌。

课堂展示。学校供图

在课堂展示环节,青年教师陈喆和四(3)班的孩子们呈现了一节自主、灵动的阅读课《小英雄雨来》。课上,孩子们使用电子书包进行预习检测并当堂反馈,老师则使用互动课堂,将孩子们带入语文的欢乐场。

记者了解到,学校着力打造一支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以语文团队为例,学校语文学科按照年段划分为低段和高段两个教研组。组内教师团结互助,除了每周四上午语文教研活动大家在一起集中教研,大家还经常利用下班或者下课的时间聚在一起磨课、议课,骨干教师挤出时间带新人,帮助年轻教师学习、进步。展示课结束后,语文组的教师们趁热打铁,在教研沙龙上展开课堂研讨。

教研活动。学校供图

专家点评环节,教研员张玉枝老师回顾了基地校评选历程,并剖析了高尔夫小学语文学科优势特点,希望万科高尔夫小学将优质学科资源辐射全区,带动薄弱学校语文学科快速发展。东西湖区教育局副主任督学陈良俊、教研室徐全斌主任、普教科易伟华校长,语文教研员张玉枝、蔡晖老师参加活动。

谈起活动感受,万科高尔夫小学书记陈自然讲道:“语文基地校在我校正式挂牌,是对我校语文教学的充分肯定,是对语文老师的一种鞭策,更是一种责任,更加促进我校对语文教学的研究,从多方面培养学生语文能力,促进学生阅读、作文、识字、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该校三年级2班班主任杨雨微谈起活动感受:“身为语文团队的一员,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每位老师身上的闪光点都值得我学习,专家的引领也为我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我将不断地提升自我素质,不断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积淀教学素养。”

“我是万科高尔夫小学502班的饶启弘,在这次活动中,我参加了五年级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到同学之间的默契度与团结度增加了。刚开始排练的时候,大家都是一切只能听从老师指挥,但仅仅只过了一个多星期,大家的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可以被对方理解。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这次的好评,更是大家之间的默契与团队精神。”饶启弘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

据悉,万科高尔夫小学教研团队一直致力于课题研究,始终坚持课题学习和实践,促使小班化教学变革的研究在理论与实践中得到充分运用,从而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和教学质量,钻研省级课题《小班化背景下的教学方式的变革研究》,市级课题《小班化小学学生自主发展能力培养的策略研究》,尝试用小组合作的方式,运用观课量表,在区、校的教研活动中,在小班共同体活动中,在课堂模式的探讨实践中提升课程研究力和执行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