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2: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晓)6月2日,记者从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楚才小学)获悉,该校近日开展了以“同心向党迎华诞 礼赞百年‘犇 ’未来”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一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啦啦操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孩子们用洪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我心中的河》《让我们荡起双桨》、课本剧《鸡毛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闪闪》、诗朗诵《中国红》、手势舞《少年中国说》,特色表演《曳步舞》《柔力球》,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都是孩子们精心准备的。

家长代表们用手势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他们对党的感激和敬意。青年组教师的诗歌伴舞《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骨干组教师的歌伴舞《我的祖国》、资深组教师的毛主席诗词朗诵及舞蹈《十送红军》,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给党送上热烈的祝福。

鲁巷实验小学二分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校供图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校上下围绕“学党史 读红书 传基因 开新局”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党员教师每周一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学党史 微讲堂”活动,给全体师生讲党史,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与此同时,学校还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点燃运动梦想”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和以“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劳动乐趣”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