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感受科技创造魅力 武汉这所幼儿园庆“六一”活动有创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青)6月3日,记者从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获悉,该园开展了“街道口幼儿园创客嘉年华  STEAM游戏带你嗨翻天”。活动贯穿整整一天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有趣的科艺活动,带领幼儿体验探索科学的乐趣,感受科技创造的魅力。

活动现场开场舞《动感机械舞》。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讲道,让幼儿们在玩科学的过程中学科学、爱科学,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究的欲望,从小培养善观察、乐发现、勤思考、会动脑的良好学习品质和学习能力。

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园长肖洁为幼儿们介绍机器人阿尔法。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园内老师和科技人员合作为小朋友们带来机器人表演、无人机表演,以及《迷你红绿灯》、《有趣的不倒翁》、《旋转的荷花》、《神奇的全息投影》等等游戏。

力的游戏《旋转的荷花》。通讯员供图

此外,街幼家长和幼儿们共同参与“小小创客我最行”之“科技制作大比拼”活动。在活动中,鼓励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仔细观察生活,发现秘密,动手操作,用巧妙的构思,将生活中的科学元素深入浅出的表现出来,最终以科技DIY小制作的形式呈现出来。于是就有了下午的“亲子创客作品展评”活动。

小评委们认真研究亲子创客作品。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幼儿们走到主题背景画前拍下“小小宇航员”的珍贵照片,将这次难忘的“六一”创意时刻定格在心间。家长们也纷纷感叹道:“今年的六一活动真有趣!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意与智慧,小朋友们不仅玩得开心,也学到了本领。”

据了解,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在“寻真蕴爱 悦享成长”办园理念的引领下,始终秉承着“科艺融合 素质为先”的课程特色,致力于培养幼儿善于发现、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科技素养。此次创客嘉年华将科学的种子悄悄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