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五老”报告团进蔡甸区侏儒山中学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23: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余少芹、李文婕)6月3日上午,蔡甸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走进蔡甸区侏儒山中学,开展“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讲座,为该校七八年级343位学生带来一次精神洗礼。本次宣讲会由该校德育校长谢洪刚主持。

思想道德教育讲座现场。学校供图

“五老”宣讲员罗生本作以《侏儒山战役》为题,他从侏儒山战役发生的背景、三打侏儒山、侏儒山战役的历史意义三个板块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侏儒山战役革命故事。

宣讲团宣讲《侏儒山战役》。学校供图

“五老”宣讲员李裕仁作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立法历程追寻》为题,他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党领导法治建设形成制度性安排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法者,治之端也”、与时俱进,不断修改完善法律体系、以案说法,用法律规范行为的五个角度出发用真实数据、真实事件对比,全面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增强新时代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和爱国热情。

现场该校的同学们纷纷发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先烈们的遗志,长大以后为祖国争光。”“经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国家的实力一天天比一天强。”

学生现场谈感受。学校供图

该校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五老”宣讲团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缅怀、了解那些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从而激发出爱国热情,凝聚圆梦力量;同时使广大青少年在思想上产生爱党爱国的共鸣,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道德实践引导,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倡导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