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我为群众送温暖 洪山区永安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1: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永安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大走访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彭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洪山区永安小学近期开展了以“我为群众·送温暖”为主题的党员教师大走访活动,对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等进行慰问走访,希望通过走访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家庭。

6月4日至7日,永安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伟带领全校党员教师,走访了30多个学生家庭。走访前,学校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表格,对家访时间、家访对象、家访内容、家访形式和要求都进行了充分的规划。

每到一个学生家庭,党员教师都会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家庭成员的经济状况和身体情况,特别是关心学生的父母身体,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环境,转达了学校党支部对学生父母的慰问,把党的关怀带给大家。

洪山区永安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大走访活动。学校供图

教师们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孩子在校的点点滴滴,对孩子的优点、缺点进行了剖析,引导家长采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学生学习。同时,也了解孩子在家庭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教学工作、师风师德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受访学生的父母对到访的党员教师表示深深的敬佩和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更加支持学校工作,进一步改善家庭学习环境,更加注重家校联手,协同育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洪山区永安小学的老师们更深刻地懂得了教育改变家庭命运的道理,他们将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扎实工作,为国育人,为家庭育才,为社会培育栋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