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迎来创建评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14: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勇勤)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6月10日,武汉市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迎来洪山区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评估。

专业技能展示活动《红星闪闪》。通讯员供图

大三班童话剧《狮子王》。通讯员供图

幼儿园园长辛红萍以《自主生长聚力 潜心育人致远》为主题,介绍了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工作情况及“一三六”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并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创建工作与成效、不足与期望等方面对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工作展开汇报。

幼儿园园长辛红萍教师发展学校创建工作汇报 。通讯员供图

现场教研。通讯员供图

在教研微展示活动中,幼儿园常务副园长许佳静带领教师们做了“从我的童话剧到我们的童话剧——自主理念下的童话剧课程实践”经验分享交流。

教师办公室、藤香书屋、彩蛋儿童博物馆、公共区域……在幼儿园辛红萍园长、翟晨林书记的引导下,专家组参观了幼儿园整体环境。当看到孩子们在设施齐全的功能室彩蛋馆自由自在地操作与游戏,专家组成员不由得纷纷点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和空间育人理念。

参观幼儿园。通讯员供图

根据课程安排,专家组随机选取了幼儿园两节不同年龄段的班级听课,通过深入班级的观摩学习,全面考察教师课堂教学组织与实施能力。专家组还巡视了幼儿园各班级,查看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状态、活动组织教学能力。师生间积极有效的互动及孩子们表现出的自主自信,获得专家们的充分肯定。课后,专家组通过座谈、提问、互动等形式与教师代表对话交流。

专家组进班。通讯员供图

专家组经过反馈意见、讨论合议后,形成了评估意见,一致认为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办学条件优质,处处体现空间育人理念,是一所充满活力、充满动力、充满实验创新精神的园所。“自主生长”理念下 “一三六”课程体系健全,课程架构完整,园所管理规范有序,理念先进,教师梯队建设严谨有序,是一所名副其实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工作持续稳步推进,专家在反馈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立足幼儿园实际,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制度建设,根据教师自身发展需求开展培训调研,制定深化教研研究主题,有机整合,形成教科研训一体化,打造精品课程。

“我园将积极内化专家的指导性建议,对标提升,依标改进,不断实践创新,积极打造具有实幼园本特色的三香校园文化。”辛红萍对专家组现场反馈意见表达感谢。

据了解,此次评估由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王祖琴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教育学系田友谊博士,青山区教研员、湖北省特级教师胡秀玲三位专家组成的调研评估组,在洪山区教育局教师工作科汪琦老师、洪山区教科院师训中心主任刘慧、武汉未来中科蔡抒言老师的陪同下,对洪山区实验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综合性的调研检查及评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