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19: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胡丽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6月14日记者获悉,黄石市老虎头小学党支部举办“读红书、学党史、争做优秀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上,校长谭杏芝作开班动员讲话,她介绍,作为一名教师,读书、学习是我们的天职,是我们的终身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再学党史、重温誓词,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同样也是我们的人生追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校供图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校长谭杏芝,优秀党员杨英、叶婷、夏之梦等四位老师分别就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学有关内容和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教师进行了分享。杨英分享了关于《共产党简史》《党的历史》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在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历史中,共产党人之所以能领导广大人民成功地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中国精神。这种中国精神包含对真理百折不挠的追求,对错误的深刻反思,对广大人民的无限热爱。我们更应该坚持这种中国精神,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探索追求。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校供图

叶婷讲述了党史中的三个故事《三千孤儿入内蒙》《半条被子》《甘祖昌与龚全珍》,通过故事告诉我们如何去继承先辈们为人民服务的民族精神,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金钱观,告诉我们革命先辈的大义、气节和无悔的青春,倡导全体党员教师向先辈们学习,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一个党员的承诺。夏之梦分享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生平事迹,讲述了共产党如何开拓创新,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实现富起来的梦想。

谭杏芝校长向大家推荐了一本非常适合老师、学生、家长一起读的书籍——《跟着共产党一路走来》,她介绍说该书有其文学性、史学性、可读性,适合各年龄段的读者。

校长谭杏芝。学校供图

此次读书分享会,从不同视角讲述党史百年辉煌,畅谈学习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一位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党员表示,他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