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东西湖职校以人才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17: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戴立勇)6月20日记者从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获悉,该校抢抓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提质培优练内功”推进优质学校、优质专业建设,“增值赋能借外力”深化校企合作,集聚各方优势,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该校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整合、新设相关专业(专业方向),建成计算机、智能制造、生命与健康、人文与艺术等四大专业群,在保持与区内大型企业(如TCL、中兴创新、武汉先惠等)良好共建关系的基础上,与国家网安基地、高职院校深度合作,修订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9个,新建武汉市中职学校高水平实训基地2个以及高水平实训室5个。并以高水平实训基地为依托,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校企双方协同育人,保障学生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现场。学校供图

同时,学校大力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目前已经申报了老年照护、幼儿照护、汽车运用与维修等9个试点项目。加上原有的获取双证渠道,学生可以获得1~3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自愿基础上,全校应届毕业生中90%以上学生参加了各类证书对应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6个专业开展7项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314人参考,306人通过,通过率97.45%。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和技能考证等策略,优化了人才培养,拓宽了就业渠道,和相关企业实现双赢,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为优化东西湖营商环境做出了教育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