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打造智慧教育样板化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通讯员李萱庭)聚焦教学信息化素养提升,切实助力区域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18日,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开展湖北省高中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研讨会,旨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理念和应用创新的重要作用,探索新时代学校发展新模式。

研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研讨会上,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讲道,“如何在教育信息化2.0的大背景下,实现信息技术对教育的赋能,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师能力的深度融合,最终体现教育信息化的价值,达到提升教育质量的效果,可能是我们每一位老师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

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通讯员供图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已成为共识。“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也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尝试,再次推动信息化逐步走入新的发展阶段。”硚口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郭军讲道。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从2016年开始进行整体布局,把信息化作为一个突破口以此来完成“三化一特”的办学愿景。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陶勇在《用智慧教育开启教育的智慧》报告中,从整体布局稳步推进智慧管理、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智慧教学、数据驱动精准指导智慧学习以及总结与展望四个层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陶勇。通讯员供图

他说,学校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上,通过五年的摸索出智慧管理、智慧学习、智慧教育三个系统,以此形成智慧教育的闭环。

在研讨会优秀课例展示环节,武汉第十一中学和武汉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利用平板移动终端上了一节不一样的教学课堂。

优秀课例展示环节。通讯员供图

课堂过后,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任雷刚提出对现在智慧课堂和智慧教学的理解,并作以《信息技术在教师教学的应用指导》为题的主题报告。同时江西省南昌一中校长熊绮作以《用信息技术突破学生教育的深度思考》主题报告。

研讨会最后,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雷春作总结发言讲道,教育信息化可以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创新发展,它是三种路径或者叫三种业态,以此给学校管理减负增效,做到优质发展。

据了解,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网络环境从之前的300M升级为1000M光纤,师生平板移动终端实现27个班级全覆盖,为师生课堂实现丰富的交互模式提供条件,有效地形成了集备课、授课、作业、课后辅导及大数据统计考试分析的精准教学闭环。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