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让红色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根植 市委宣讲团走进吴家山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桃香)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6月18日,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新洲第一中学历史教师黄皓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为吴一小12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党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吴家山第一小学。学校供图

黄皓老师从认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入手,提出问题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报告厅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述1921年十三位共产党员代表几经周折,与敌探斗智斗勇,最后召开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故事。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红船精神再到开国大典,黄老师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她鼓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合格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吴家山第一小学。学校供图

五(2)班少先队员李学宇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今天的报告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时我非常激动。我们小学生要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五(8)班少先队员刘娅琪表示:“这次党史学习让我知道新中国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努力掌握建设国家的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家山第一小学政教处张丹玲主任说:“我们全校师生一起学习党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齐唱红色歌曲,从有血有肉、有骨有气的党史中,感受伟大的震撼、平凡的感动,汲取顶天的气概、立地的干劲,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培养有理念、有信念、有情操、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校将继续抓好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充分融合,力求收到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