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红动”校园!吴家山第四小学“百红”展演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7: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桃香、刘娅梅)6月29日记者获悉,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经典,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以“辉煌百年 红动四小”为主题开展了“百红”展演活动。

吴家山四小“百红”展演活动。学校供图

奏响红曲送祝福

活动当天,在吴家山第四小学门口,100名军管乐小乐手列队整齐、精神抖擞,用嘹亮的号角吹响对党的祝福,用铿锵的锣鼓敲动勇往直前的步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月桂花遍地开》《勇往直前进行曲》,一首首嘹亮的红色乐曲,拉开了“百红”展演活动的序幕。

100名军管乐小乐手奏响红曲送祝福。学校供图

百米画卷绘美景

百红工程,百米画卷。该校三年级两个班的100名少先队员,挥舞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如画的美景、幸福的生活、心中的梦想、成长的快乐、未来的世界。他们用绚丽的色彩,为六一儿童节添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手绘献礼建党百年。学校供图

篮球宝贝活力四射

100名来自吴家山第四小学一、二年级的小小篮球宝贝“悦动”在学校的篮球场上。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他们动作敏捷,身姿轻盈,小小的篮球在他们手里有节奏地拍打着地面,欢快地跳跃起伏。

红领巾心向党

活动中,100名低年级同学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入队仪式。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孩子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他们扬帆远航。在这个光荣的仪式上,这些同学第一次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第一次面向少年先锋队队旗敬队礼,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举起右拳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嘹亮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入队仪式。学校供图

轮滑小将展英姿

100名轮滑小将装备齐全,在跑道上蓄势待发。只听一声令下,他们犹如踏上了风火轮,如雏鹰展翅在蓝天下,自由翱翔。队员们你追我赶,风一样的速度,勇往直前。据了解,吴家山第四小学是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湖北省首个“轮滑进校园示范学校”。

轮滑小将装备齐全,蓄势待发。学校供图

红色舞蹈炫起来

红领巾心向党,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小海星舞蹈社团的孩子们,精心排练了舞蹈《童心向党》。当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一群身着红裙的队员们在舞台上翩然起舞,时而三个一群,时而五个一队,时而一字排开,时而聚拢一隅,他们用舒展而有力量的肢体语言讲述着少先队员童心向党、奋发图强的远大理想。

节目表演。学校供图

唱响红歌向党献礼

在欢乐的日子里,学校小海星合唱团的孩子们倾情演唱了两首歌曲《爱是我的眼睛》和《欢乐的那达慕》。孩子们面带温暖而恬静的笑容,或坐或立,天籁般的童声在学校艺术中心的穹顶回响。孩子们的和声优美婉转,让人们感受到儿童纯洁的心灵,有爱就能看到希望;欢快活泼的音调展现了蒙古族特有的音乐旋律。

琴声悠悠歌声萦绕

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吴家山第四小学共有200多名学子在鸣鸠琴的滋润下感受中华民族文化。在该校一楼大厅,四(5)班同学身着土家族民族服装,弹拨着心爱的鸣鸠琴,载歌载舞,一曲《乃哟乃》唱出了土家孩子快乐的生活,唱出了土家孩子对党的祝福。四(2)班同学身着汉服表演汉乐府《江南》,琴声悠悠歌声萦绕,展现了江南水乡,鱼儿在荷塘莲叶中嬉戏的可爱模样。

弹琴表演。学校供图

红色经典激情吟诵

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当代少年。在该校启智厅,一场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正在进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党旗颂》《可爱的中国》……16个班级,近千名少先队员,激情吟诵着一首首红色经典诗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孩子们用激动的心情、嘹亮的声音、坚毅的动作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

经典诵读。学校供图

“辉煌百年,红动四小。” 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表示,“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吴家山第四小学2301名少先队员通过听、学、写、想、唱、跳、画、读、说、演等十个维度,在校园内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活动,组建红色文化智库团,发掘红色基因,在校园内形成了‘红动校园’朝气蓬勃的局面,充分展示了学校关爱尚德、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听党的故事。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