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讲小学生听得懂的思政课 吴家山第三小学唱着红歌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8: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王桃香、李喜珍)6月29日记者获悉,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员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党员教师及青年教师80余人在该校阶梯教室内,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聆听优秀党员故事。

吴家山第三小学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供图

“我们鼓励党员教师在日常教育工作中做好榜样示范,做好传帮带。”吴家山第三小学校长张小平介绍说,“形式多样的党史思政课,让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能入情入境地去感受和领悟党史教育的魅力,自发、主动学党史,并创造性地给学生讲好党史故事。”

唱红歌学党史师生都有精神收获

彭玉芳老师携五(2)中队少先队员为全体教师展示了一堂题为“听红歌 学党史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别开生面的党史思政课程。伴随着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课程拉开序幕,彭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了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难困苦。随后通过党史知识抢答活动,调动队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学习党的历史。

跟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曲调,队员们随课程一起回忆了党百年艰辛曲折的峥嵘岁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过程,以及党对于我们现今美好生活的付出与努力。“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学生在课程中朗诵《七律·长征》,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党艰苦付出的感恩与尊敬。彭老师还巧用60年间的服装对比,让队员们从服装变迁这一小视角来感受社会变迁,体会我们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队员们也主动分享我国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通过今昔对比了解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争当新时代的接班人,扛起少年的担当与责任。

彭玉芳老师讲党史思政课程。学校供图

前来听课的教师刘妃说:“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0周岁生日之际,我听了彭玉芳老师的学党史展示课。伴随着三首红歌,我看到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现在培育祖国栋梁之才的责任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要积极响应‘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立足自己的岗位,有担当有作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百年征程,岁月峥嵘。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观摩了彭老师的红色课堂。她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几个词贯穿课堂,用红歌分享、革命故事视频、知识竞答等形式让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当恢弘的乐章不断在耳畔回响,党的百年历史就犹如一幅辉煌画卷在我眼前徐徐展开。我心中不禁激动万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热情和勤奋,不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教师李彧分享道。

学习能手获学校表彰当教师榜样

该校支委委员盛爱军讲述党史故事《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延安颂》词作者莫耶的家风故事。莫耶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虽然一路坎坷,但她不屈不挠,追求真理,追随革命,也将坚韧不拔、顽强刚毅的家风写在了后代心中。联系莫耶的故事,盛爱军讲道,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进取不断奋斗,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成为优秀的党员教师。

盛爱军讲述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为鼓励学校党员更好地利用“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扩充知识储备、主动提升工作能力,吴三小“学习强国”总得分第一名沈萍老师向在座老师分享她是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学习党史知识,以理论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我理论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于实践。同时,学校还为今年1月至6月10日“学习强国”积分前20的党员教师颁发证书。

张小平总结道:“学校党支部每月活动有主题,每月活动有目的,每月活动有目标。本次通过党史思政课和讲述党员故事的方式,让在场的党员教师和青年教师深受震撼和感动,感受到党的伟大,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全体教师吸取党史故事中的精华,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好书,育好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主题党日活动思政课程展示。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