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65个班级齐学党史 武汉市三店学校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热爱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桃香、陈守清)主题演讲、红色故事会、诗歌朗诵、红歌颂唱……6月29日记者获悉,武汉市三店学校开展“教师讲党课,学生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该校65个班级全部参加,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红色故事演讲会。学校供图

七(3)班沈玲老师以“我心向党 风华正茂”为主题,从“知党史 明国情”“话英雄 树榜样”“践行动 美心灵”“我心向党 我的理想”四个板块,让学生以课下查阅资料、课上分析所得,了解党史、明确国情,分享英雄故事、演绎英雄事迹,向英雄人物致敬;引导孩子们从爱国到爱校、爱班、爱家人、爱自己,从而明确并制定初中阶段的各种目标;并通过小组讨论校内外行为规范,制定行为准则,把大的爱国化为小而实的自身行为准则,规范初中生的言行,帮助学生提升自我,真正做到校训“常思常睿,至善至美”。

五(5)班程呈老师以“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从“知党史”“分享党员故事 树立榜样”“论理想 谈未来”三个板块,让学生通过歌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诗歌朗诵《七月的天空》、观看视频《党的述职报告》等了解党史,分享英雄故事致敬英雄,论理想,谈未来。

三(3)班的张颖瑶老师以“童心向党 红歌传唱”为主题,从“唱国歌 歌颂祖国”“画国旗 传唱红歌”“学党史 以史为镜”“诗朗诵 传承精神”四个环节,让学生通过知识竞赛了解祖国,传唱革命歌曲来歌颂祖国,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语。

教师讲党课学生学党史。学校供图

教师讲党课学生学党史。学校供图

教师讲党课学生学党史。学校供图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由老师主导,学生们也参与策划,培养了孩子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思想感情,引导学生了解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学生们在参与、策划、准备、表演的过程中锻炼了组织和表演能力,也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五(3)中队彭宇涵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话,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四(6)中队徐哲羽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永远激励我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三店学校党总支书记张仙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师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店学校党总支创新形式,扎实推进,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体党员及师生回顾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凝聚迈向新征程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