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研学走进三家红色教育基地 东西湖职校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7: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桃香、戴立勇)6月29日记者获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校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创建全国“三全育人”示范校,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红色研学活动。

红色研学活动。学校供图

老师们走进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老的西式三层居民楼,红墙赤瓦,外墙上镶有一块铭刻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 武汉文物保护单位”的白色石牌。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的“心脏”,党中央的许多重要会议和重大事情都在这里召开、决策。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的馆舍共三层,由基本陈列展厅、辅助陈列室、临时展厅、复原会场和办公用房构成。一位参观学习的老师现场分享,“这里是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按照“击水中流”“情系长江”“大江弄潮”三部分,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史料,结合写实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再现毛泽东多次横渡长江的历史,展示武汉历次群众性渡江活动盛况,以及武汉人历史悠久的渡江习俗、文化,给老师们带来深深的震撼。参观完毕,学校的杨家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也分组谈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红色研学活动。学校供图

党委委员胡宗满对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进行了小结,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通过学党史,悟思想,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一切从实际出发,办实事,开新局,筑牢信仰之基。”

胡宗满说:“此次红色研学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的答案更加清晰。今后学校将继续倡导红色引领,引导老师们认真学习党史、做好党史教育,保持党员常青,不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奋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红色研学活动。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