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把“责任”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石!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武汉市江夏区明熙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9: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赵胜豪 )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明熙小学党总支部推动“红色引领”,建好“红色阵地”,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室,实现阵地建设规范化、党建活动系列化、教育功能优质化;大力繁荣“红色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联盟、党员承诺示范岗等工作,以榜样的力量感召人,以先进的事迹鼓舞人,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作用,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班”评选活动 ,坚持开展“党员教学日”活动;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擦亮党建品牌,凝聚教育担当,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室的工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牢记使命和责任,培养集体荣誉感,鼓励党员教师争创佳绩,学校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被市教育局评为“武汉市教育系统十佳党建工作室”。

据了解,江夏区明熙小学秉承“爱为校魂,放飞童心”的办学理念,以“文明自主 拼搏创新”为校训。25年来,明熙小学教师对学生“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爱生如子,待生如友”已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学校在全体师生中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倡导全体师生读国学、诵经典、品生活,并把国粹——京剧引进校园,使师生的性情变得优雅,人格变得高尚,生命质量得以提升。学校立足于素质教育,让教育依归童心,关注儿童心灵和精神的成长,构建师生精神和文化成长的家园。

【纠错】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