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红领巾心向党 武汉市三店学校学子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18: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张仙、陈守清 实习生雍慧)7月22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武汉市三店学校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少先队致敬建党百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校供图

重温“六知六会一做” 入队热情高涨

在活动正式开展的前半个月,各班主任就利用班会时间带领学生重温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宣传活动内容,营造活动氛围。在组内班会课评比中,班主任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历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班主任的精彩演绎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火把,入队的热情空前高涨。通过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的内容,学生了解了更多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明确了入队的意义,培养了爱党爱国的思想感情。

少先队致敬建党百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校供图

“童心向党” 共筑纯真理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活动中孩子们手上拿着“集章卡”,走进“游园会”。在“超级转盘”环节,孩子们整装待发,按照转盘的指示做出相应动作,积极展示出自己学习的“六会”内容,唱队歌、呼号、系红领巾、敬队礼样样在行。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一道试题,更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使命。

“最强大脑”环节中,孩子们通过抽取并回答试题的方式,展现出饱满的热情,用最洪亮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的赤子之心。 “妙笔生花”环节中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彩笔,在纸上画出自己的纯真理想。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和红领巾图标交相辉映,展现出孩子心中最美丽的画卷。

教育为本,德育为先。武汉市三店学校通过“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留下阵阵回响,他们唱国歌更加嘹亮,他们敬队礼更加标准,他们参加升旗仪式更加庄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