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吴家山第三小学主题党课提醒教师牢记教育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7: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陈昭融、李喜珍 实习生李晓泽)7月22日记者获悉,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三小学联合党支部邀请该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峰讲授“学习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吴家山第三小学全体教师参与学习。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供图

张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社会背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党代会看百年历程三个方面带领教师们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是一段不断求索、奋力拼搏的历史。张峰从近代对国家出路的探索、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基础两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前,对于未来道路的探索,而这些探索也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张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逐渐壮大。张峰讲到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所坚持的信念,学习党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立足岗位勇于奋进,在自己的岗位上散发光与热。

张峰。学校供图

党代会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也见证党的进步与发展。张峰梳理了历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教师们从中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重要决策。教师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摸索与改正中一步一步发展到现在的繁荣样貌,进入新时代的过程,有了一个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

张峰寄语老师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希望各位老师能学习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与使命,将党员精神贯彻于日常生活当中,不断进步,奋力拼搏。

吴家山第三小学汪微老师表示,作为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参加学习的马莉明老师讲道:“学习是为了用于实践,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日常工作,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李玲老师分享,“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教育初心。我要牢记教育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上起示范引领作用,时时处处发光发热,为品质教育的发展不懈奋斗。”

该校姚海涛老师说:“回顾历史,是为了不忘初心,也是为了不忘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和勇气。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理应始终坚持思想和行动都要跟党走,听党指挥,要自觉把党的实践经验和创新理论运用到教育工作中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家山第三小学副校长王敏面向全体教师呼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实现“三小更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