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万科高尔夫小学以本土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 引领学生“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17: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 通讯员王桃香 实习生梁梦宇)7月22日记者获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立足课堂,挖掘红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引领学生“我心向党”。

“要把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融入学生血脉。”武汉市万科高尔夫小学校长彭莉华表示,“万科高尔夫小学以本土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梳理英雄事迹、红色精神,原汁原味讲好红色故事,让学生把党史看在眼前、听在耳边、记在心里。”

红心向党 在课堂上播撒红色的种子

万科高尔夫小学把课堂教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上播撒红色的种子,密植红色基因。在银湖社区“红心向党,快乐成长”活动走进万科高尔夫小学时,武汉广播电视台付伟英老师用轻松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党的历史。

“红心向党,快乐成长”活动。学校供图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百年芳华

在万科高尔夫小学开展的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中,该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首激情飞扬的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孩子们用青春的气息、澎湃的情感诉说着祖国的豪迈;用飞舞的旗帜、昂扬的身姿倾吐着对武汉的热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回旋在会场上空。该校语文组教师为月光下的中国献出了一首诗,老师们饱含深情的声音如一首无谱的音乐,随风飘扬。

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学校供图

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学校供图

参加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的饶启弘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到同学之间的默契度与团结度增加了。刚开始排练的时候,大家全部精力只能关注老师指挥,但仅仅过了一个多星期,小伙伴的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可以被对方理解。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这次的好评,更是同学之间的默契与团队精神。我想,这次演出应该是非常圆满的,我们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传递红色力量 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在万科高尔夫小学的四楼报告厅中,鸣鸠琴与芭蕾形体的特色展示活动精彩上演,孩子们在表演中表达对家乡武汉的热爱。他们轻拨琴弦,清脆悦耳的乐音流溢出中华传统文化与鸣鸠琴的融合之美;他们齐声吟唱,自信大方的歌声彰显出高尔夫学子人文素养之韵。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竭尽全力,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高尔夫小学校办副主任胡迪表示,“通过参加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今天国家的富强与百年来党的努力密不可分。”该校党支部书记陈自然表示,“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的健康成长有效融合,在活动中,汲取红色的力量,引导教育学生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鸣鸠琴与芭蕾形体的特色展示活动。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