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瑞景小学语文老师朱丽梅: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美芳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朱丽梅,在武汉瑞景小学(武汉小学分校)10年,从最初的稚嫩到现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在爱与被爱中,散发光热,追逐教育理想,与学生们一起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任何时候,一定不要放弃成长。”朱丽梅坚守并践行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实习生谭红路)“我深爱瑞景小学,在这里我感受最多的就是爱与关怀,并努力将这份爱传递给学生们。”当谈到“爱”这个话题时,朱丽梅的嘴角扬起了暖心的笑容。近日,武汉瑞景小学语文教师朱丽梅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的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当年“爱”的教育故事。

武汉瑞景小学语文老师朱丽梅。记者赵胜豪 摄

直面成长困难 做一棵顽强的“苹果树”

“学校对我有知遇之恩。”朱丽梅至今还记着校长讲给自己听的《一棵苹果树》的故事。“永远不要放弃成长,哪怕遇到各种挫折,都要坦然面对。正如同这颗顽强生长的苹果树,一直激励着我成长进步。”朱丽梅心怀感恩,成为奋战在教育一线,并不断开花结果的“苹果树”。

一个教师的成长能影响一群人,带动一个班。朱丽梅在班级管理上,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自由发展的大环境。“整个班级就像是那颗苹果树一样,同心向上不断结果。”朱丽梅形象的比喻道,“在武汉瑞景小学,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全学科的优质课程教育。学生的内驱力被激发了,学习便成为了一件自主且快乐的事情。”

朱丽梅的课堂也印证了李强校长的那句话——“人才都是冒出来的”。现如今,朱丽梅明白了这就是一种自我成长的强烈渴望。

师生共同成长 “爱”让不同的“美”绽放

“我在教学生,学生也在教我。”朱丽梅认为,对学生了解多一分,对他们的认可便会多一分。倾听学生的需要、烦恼,给予方法和建议,鼓励他们将爱好发展为特长,感悟学习的持之以恒,实现师生共同成长。学生们也会学着用爱来激励我成长和进步,这令人无比欣慰。

朱丽梅在班级授课。受访者供图

从最初的不安到现在工作中游刃有余,朱丽梅在武汉瑞景小学完成了蜕变,从稚嫩到成熟,她也成为了学生们眼中的优秀老师。

学校的美不仅仅体现在老师身上,学生亦是如此。学生在老师指引下,调整学习状态,让自己变“美”,整个班级积极向上迸发出拼搏奋进的“美”。

“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这里的老师满怀‘爱意’,这里的老师身兼‘各种不一样的美’。”朱丽梅来到武汉瑞景小学的第一年就爱上了这里,因为每一名教师都能在学校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美芳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