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瑞景小学英语教师李佳:这是一个幸福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5: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李佳,2011年来到武汉瑞景小学任教英语。在武汉瑞景小学工作的十年里,“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成为了她不变的工作信条。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实习生李燕)“‘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口号,它就像一个精神引领一样。”近日,武汉瑞景小学教师李佳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谈到武汉瑞景小学时,学校包容、互助、团结的精神让她的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有了巨大进步,学校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成就教师的文化氛围给了她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

武汉瑞景小学英语教师李佳。受访者提供

校长有温度的面试 成就有温度的教育

“感觉是种特殊的缘分”,十年前,还是大学生的李佳被李校长亲自到学校面试选中,作为实习生来到武汉瑞景小学实习。李佳说,“学生时代的知遇,是我教师人生难忘的开始 。”

“当班主任很锻炼人,哭过,无助过,我也很自豪我有这段经历。”带班时遇到困难,李佳就在其他班主任那里讨教经验,然后再回到自己班级反思总结,以此来把班级教育做的更好,让教育更加有温度。

李佳在班级中授课。受访者供图

“教师有教书育人的成就感”,五年的一线教师,五年的行政服务。虽然面对繁重的行政服务工作,但她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不变,教学上除了要达到学校“先进”标准,她也在不断追求自己更高的教育水平。

跟优秀的人一起奔跑你会变得很优秀

“大家都很优秀,不断努力、不断拼搏,在这个团体中不拼搏,你会对不起这个团体,会落后”。李佳说,她一路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从集体中获得能量和帮助。“学校很重视教师发展,让我们的成长被看见和被关注,给予每一位教师公平、工作的发展机会,让我觉得在这里很幸福、很幸运。”

“学校要求中层干部去服务学生、服务老师,以成就教师为己任,重视每位老师的发展”,担任大队辅导员后,李佳深受学校倾尽心力服务师生的奉献精神感染,竭尽全力地投入到服务师生的幕后角色中。

李佳担任大队辅导员。受访者供图

角色的转变,也让李佳产生过畏难情绪。在她初任辅导员时工作上的琐事和繁杂的头绪让她工作的心理产生了波动。但在江校长的帮助下,“工作变顺了,自己也成长了。”

“亦师亦友”,李佳用这个词来形容作为一名教师和江校长之间的关系,“江校长不断挖掘我身上的闪光点给予我鼓励和指导,江校长用自己全情投入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以及乐观从容的生活态度带动着周围的人,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正是这样一个“传帮带”作用,李佳的专业能力得到快速提升。她还笑着说,“工作的琐碎,让我对待周围的事情更加淡定平和包容了。”工作环境的积极向上,也让李佳每天工作热情非常饱满,并把这些热情投入到她的工作中,投入到她和学生的相处。这样的工作状态也无不映衬了那句: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