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小学毕业生王旭:“优秀”是武汉小学告诉我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代代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培育出一批批闪着光芒的学子。“时光荏苒,回想起来我已经离开武汉小学将近10年了。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每一位武小老师悉心耕耘,让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在学校生活的点滴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宝贵回忆。”22岁的王旭刚刚从香港树仁大学毕业,即将在香港浸会大学继续研究生的深造。他和武汉小学的故事要从2005年的那个初秋说起。】

王旭。记者 齐一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实习生龚钿)“武汉小学从生活和学习的点滴出发,让我知道优秀是什么,并且变得优秀。”近日,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对武汉小学毕业生王旭的采访中,他感激武汉小学给予了自己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童心教育”中收获成长

从2005年9月进入武汉小学读书,王旭对教师这门职业有了最初的理解,“武汉小学的老师们,除了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之外,还会经常和我们学生们聊天互动,大家都真诚而热络。老师们用‘童心教育’教会了我怎样更好地和别人相处。”

“虽说小学课业任务不重,但我的‘底子’打得非常好。比如说,武汉小学教给我灵活看待问题的思维,我不会拘泥于寻找一个死板的答案,而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去创造一种独特的方法解决问题。”王旭对于武汉小学的热爱与眷恋之情言由衷发,“我常会把在武汉小学学到的这种乐观积极、勇于面对挑战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些困难。”

少年王旭。学校供图

武汉小学是一个神奇的“圣地”

“优秀”是王旭谈起武汉小学时常挂在嘴边的词语。“什么是‘优秀’,这是是武汉小学告诉我的。它把‘优秀’融入具体的生活与学习细节之中,让我在每一天的积累中进化成更好的自己。”

王旭读一二年级时,不擅于言语表达,有口吃的情况,但内心仍对表现自己充满渴望,喜欢从事一些班级管理和学校的工作,来得到大家的认可。大队辅导员刘晶晶老师很快发现了王旭身上的渴望与闪光,开始针对他的特点创造机会。为了锻炼王旭的胆子,刘老师让他指挥国歌,能自如地站到大家面前。到后来,读四年级的王旭胆量逐渐变大,刘老师开始让他主持校会。主持校会的前一星期,刘晶晶带着王旭一起研究讲稿,不断精进主持细节,以致后来他还能独立完成开学典礼的主持工作。

王旭担当小主持。学校供图

“你能相信吗?武汉小学太神奇了,我从一个结巴小孩变成了主持人!”王旭感谢武汉小学给自己表现的机会与平台。

“武汉小学教学环境和教育水平都是非常优秀的,它对我人生发展的助力无疑也是巨大的。”就读于武汉小学的王旭从小就收获了周围人艳羡的目光,“我觉得这里是一个圣地,是我能想象到的小学最好的模样,很幸运我在这里度过了目前人生之中最快乐、最光辉的六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