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瑞景小学信息部主任王征:武汉小学,很幸运遇见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18: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王征1998年走进武汉小学,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这里。2011年,武汉小学分校武汉第一寄宿小学(武汉瑞景小学前身)筹建,他又作为先锋队的一员走进新校开拓进取:“我在武汉小学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很幸运自己能来到武汉小学,此后还有二十年在等待着我去为她付出努力。”】

王征。记者 齐一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实习生谭红路)“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能来武汉小学,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近日,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对武汉瑞景小学教师王征的采访中,他谈起了自己踏入学校后的幸运故事。

故事的开始,也是幸运的开始

“我也说不清到底是校长们欣赏了我的个人素质,还是我自己的小幸运,经过面试之后,我被录取了。”王征笑道,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要知道当时能够到武汉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武汉小学前身)当老师的,都是师范学校里每一届优秀的学生代表。

据了解,王征大学学习的是自然科学专业,因为喜欢研究计算机,被学校教导处主任推荐给了陈道德校长,“一来到学校,老校长就找我谈话,问我愿不愿意教计算机,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这一干就是二十余年。”这也是王征口中的幸运的开始。

王征带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学校供图

“痴迷计算机,学校给了我最宽松的成长环境”

1998年,刚满20岁的王征满怀激情来到了二师附小后,就一头扎进了计算机的世界。“我一门心思扎到计算机里面去,我每天在学校,除了备课就是捣鼓电脑。”王征表示,很感谢周运福副校长的支持,将学校刚好建的新计算机教室给他使用。

王征介绍到,“那时候的自己什么都不懂,一路跌跌撞撞,就是在错误当中成长起来的。很感谢学校领导,给了我很宽松的成长环境。”因为捣鼓电脑,他烧坏了一个最新的设备,“周运福副校长知道后没有批评,而是指出了我的错误所在,教导我以后要多注意,细心一些。”

因为痴迷计算机,忘记养护生态环境教室的热带鱼,结果没几天鱼全死了,说到这王征还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陈道德校长知道后,并没有严厉地批评我,但他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一个人做事要让别人放心,自己就必须要有责任心。没有责任心什么事都不可能做好。”王征表示,虽是简单的语言,简单的道理,却让他真正明白责任的意义。

吃一堑长一智,王征笑道,“我现在下班的时候一定要从办公室路过,检查所有的东西是否关好了,才能放心。”他甚至还把这一习惯教给了自己徒弟,“我要求我徒弟下班的时候,一定要从机房路过,检查计算机、空调等,全都关好了,才能走。”

王征和学生在一起。学校供图

“武汉小学,你是我油然而生的骄傲”

“不论我走到哪里,当我介绍是武汉小学的一名老师时,别人的眼睛一下子就闪烁起羡慕的小星星。”王征说这些都让他产生了无法言表的自豪和骄傲,“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两个乘客聊起了武汉小学,给了很高的评价,我坐在旁边心里窃喜,有一种骄傲和自信油然而生。”

在学校年复一年的工作中,王征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在学校很多重大工作中也开始承担重要岗位:“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我出力,我的每一分成长都离不开武汉小学的培养,是时候向学校回报了。”2011年王征主动申请调往新校区——武汉第一寄宿小学(武汉瑞景小学前身),之后又一头扎进了新校区的筹建工作当中。顶着巨大压力,王征和周运福赶在开学前,完成了新校区校园网建设工作。

“背后有武汉小学撑着,我一点也不怕”

王征认为,这些年自己在信息技术教学方面能有所成就,以及每一次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武汉小学这个集体:“陈虹校长指导我的说课稿,逐字逐句帮我修改,又反反复复听我说课。她不仅从教学理念上给我指导,还从说课的语气、表达的方法上给予我帮助。”王征表示,自己能够一次次获得荣耀,是武汉小学这个强大的集体支撑着他,让他一步一步拾级而上。

王征满怀感恩之心,也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学校和老师们,“我很愿意去帮别人。老师有什么困难,只要我看到了,一定会去帮他,特别是在电脑方面,只要问到我,我肯定知无不言。”

在采访最后,王征想向学校深情表白,“我在武汉小学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此后还有二十年在等待着我去为她付出努力。作为一名武汉小学的老师,我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与力量,这是我真心想要表达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