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家山一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8:3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林楠、夏箐 实习生梁梦宇)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校长李海霞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要汲取百年党史中非凡的精神能量,奋力谱写临空港教育新篇章。”

观直播听讲话 百年非凡征程再回顾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吴一小全体党员教师心情激荡,一同观看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征程,热烈的掌声持久回荡在阶梯教室。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该校党员教师李世伟激动地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人民有幸福、国家有地位。值此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牢记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要帮助学生树立理想,刻苦学习,增长本领,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员班主任教师李庆表示,“今天心情格外激动,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要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帮助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校供图

学讲话习党章 主题党日践行初心与使命

在该校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刘玲为大家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让党员同志们看到了曲折风雨、天翻地覆的100年。黄玉秀和沈雪荣两位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学习党史,践行自己初心使命的心得体会。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为品质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刘玲表示,“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在音乐教师汪慧霞的指挥下,党员教师们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学校供图

学党史回顾光辉历程  以邮票生动展示党的大事记

“我是一个集邮爱好者,我发现很多邮票都反映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成为党的独特记载。”在该校东区报告厅,学习党史活动请来了武汉市教研室退休教研员、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集邮协会青少年集邮工作委员会委员柯贤利。他以“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播放了自己珍藏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邮票,以党的大事记为主线,用生动的党史故事为老师们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真抓实干、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立足新时代教育,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家山一小党史讲座。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